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办理2022年度机动车通行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6 字号:[ ]


各单位、各部门,全体教职员工及家属:

为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学校中心工作,维护校园交通安全秩序,即日启动2022年度机动车通行证办理事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自本年度起不再收取在职教职工车辆办证费用。同时,为落实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工作要求启用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办理车证,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条件

通行证分为公务、教工、家属、临时四类,办理条件与2021一致,详见《首都医科大学机动车通行证办理条件》附件1

、办理方式

线上办证(推荐)主要依托学校企业微信和学校微信服务号自主详见《线上申请机动车通行证操作说明附件2

线下办证流程与往年相同,车辆通行证或相关材料到保卫处办公室(二教楼106室)办理

办理时间

线下办理时间为2022315日至2022331日,每周一至周五8:30--11:00和13:30--17:00。

线上流程随时申办收到审批通过信息后表示获得授权。

新年度车辆通行权限计划于2022年41正式启用,届时未办理新年度通行权限车辆将无法入场或产生停车费用。

、办理流程

线上办理

1.申请:首次线上办理机动车通行证,需仔细阅读承诺事项,上传个人及车辆相关信息

2.审核:线上提交信息后,保卫处负责审核,如无问题,即收到申请完成信息缴费后即获得授权如相关材料不符或缺失,会收到相应反馈,需修改后再重新提交

3.缴费:按照收费标准网上缴费。如需发票,将开具发票所需信息留存保卫处,发票开出后,通知本人领取。

4.发证:由保卫处根据相关定对车辆授权纸质版机动车通行证到二教楼106室领取

线下办理

1.申请:初次申领的请个人详实、准确填写《首都医科大学机动车通行证申请表》(附件3),仔细阅读承诺事项,由本人签字确认。

2.审核:按要求准备相应材料,提交保卫处审核。

3.缴费:按照收费标准缴费,只收现金保卫处开具收据。如需发票,将开具发票所需信息留存保卫处,发票开出后,通知本人领取。

4.发证:由保卫处根据相关规定对车辆授权,现场发放机动车通行证。

5.续办:车辆信息无变化的可车辆通行证直接换取。

、有关要求

1.车证一经发放,不论何种原因,不予退费;不论在年度中何时办理,收费标准不变。

2.通行证只限本车使用,不得转借、租售、伪造、复印。如有违规,保卫处收回通行证,将相关车辆加入系统黑名单,禁止入校

3.居住在校内申请办理两辆车通行证的一辆车办理一张通行证,对每张通行证均按标准收费不办理第三辆车。

4.为解决居住在校外人员车辆限行问题,如有需求,可提出第二辆车授权,在一张通行证上标明两辆车车号,收取一张通行证费用。两辆车同时在校园内停放超过15分钟将对第二辆车计时收费经东门缴费、驶出。不办理第三辆车。

5.因疫情防控需要,入校人员如不符合防疫要求,即便有车证,该人员仍不可进校,敬请谅解

联系人:苗元森 联系电话:83950609,17600629796

附件:1.首都医科大学机动车通行证办理条件

2.线上申请机动车通行证操作说明

3.首都医科大学机动车通行证申请表



保卫处

2022316

1


  • [附件下载]
  • [附件下载]
  • [附件下载]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
    校园“110”:83911110  值班电话:83911269  传 真:83911263
    邮 箱: sybw@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