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15 字号:[ ]


各学院、机关部处及直属单位:

暑假临近,为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维护假期校园安全稳定,保持良好秩序,根据上级和学校有关规定,现就做好近期及暑假期间安全保卫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责任,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要求,结合夏季季节特点和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有针对性的开展疫情防控、防火灾、防盗抢、防诈骗、防溺水、防人身侵害、防交通事故、防自然灾害等内容的安全教育和提示,有效增强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放假前,要全面开展安全自查,对所属办公区及所辖的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漏洞,及时消除隐患。

二、加强校园管控,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暑假期间,校园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右安门校区北校园只开放东门。各门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按审批流程,严格入校资格查验,从严控制人员、车辆进入校园。各单位领导要切实履行好审批职责,严格把关。原则上,暑期校内不承接大型活动。校内各楼宇门禁全时启用,24小时视频监控巡查及安保人员巡逻巡防。加强对校内宣传橱窗、家属区及重点部位、重要地段、校园周边等张贴物的检查。反恐防暴、灭火、防汛等应急等器材备齐、到位。校园微型消防站、反恐等应急处置力量全员、全时、全装保持在位,遇有情况随时联动响应。

三、突出防范重点,强化重点部位安全管理

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所属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管理管控,明确安全责任人及管理措施。特别是假期有实验任务的单位,要从严落实操作规程,严格有毒、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的使用管理,及时清理实验室内纸箱、泡沫板等易燃物、可燃物和堆积物,保持室内外通道畅通。办公区域、宿舍区域等各楼宇和房间,做到人走电断,人离水断,锁门关窗、定期检查。加强水、电、气、电梯、网络、电话、门禁、消防、技防等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做好检修维护,严格落实巡检制度,加强巡查值守。

四、强化工程项目监管,增强校内施工人员管控

假期中,涉及施工项目的单位和部门,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制度和安全管理规定,加大对施工单位的监督管理力度,明确安全责任,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施工入场前,项目负责单位要到保卫处进行人员备案,签订安全责任书。施工过程中,要加强施工现场的防火、防盗、防高空坠物、防人员伤害等相关施工安全教育和管理。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宿舍、库房等区域的安全检查,及时清除易燃易爆物品。严格施工单位人员管控,未经批准不得随意进出校园;严禁违规用电和使用违规电器;严禁在禁烟区吸烟,严禁酗酒、赌博、打架斗殴及在校园内随意走动。

五、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各级各类值班值守

设有住校值班的单位要认真履行值班职责,明确责任,保持在岗在位,时刻提高警惕,认真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发生各类安全事故事件,须立即向学校总值班室和保卫处报告,不得瞒报、漏报和误报。未设住校独立值班的单位,在假期中,应安排专人,定期对所管辖区域进行检查巡查。各单位要保证所属值班人员通讯畅通,遇有情况时,确保能及时取得联系并有效处置。

六、做好安全服务保障,方便师生假期生活

1.交通临时管制:726日至84日,学校将对北校园的交通标线和车位线进行重新施划,在此期间,禁止车辆在北校园长期停放,以免影响施工。

2.办理户籍事项:暑假期间户籍业务集中办理时间为每周二上午8:00-11:00,下午1400-17:00;户籍业务咨询电话:010-83911263;办公地点:第二教学楼一层101办公室。

3.校园卡补卡:暑假期间需要补办校园卡的师生,可到第二教学楼南大厅自助打卡机补办。



保卫处

202171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
校园“110”:83911110  值班电话:83911269  传 真:83911263
邮 箱: sybw@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