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校园
我校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3-01 字号:[ ]

为全面贯彻上级安全稳定工作指示精神,确保我校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扎实起步,有序推进,全面展开,226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副书记刘芳、副校长管仲军、副校长孙力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部)、职能部处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保卫处从林处长首先通报了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并对车辆管理、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重点安全问题进行了提示。

管仲军副校长传达了上级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部署了学校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2019大事多喜事多,各重要节点安全稳定工作既是严峻挑战,也是难得机遇。各单位要将安全稳定专项工作任务与深入推进“平安校园”提升工程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机制,修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提高校园安全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并推动形成长效机制。要高度关注和解决事关师生切身安全利益的问题,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感。

IMG_4925.jpg

最后,校党委书记呼文亮讲话。他首先分析了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特殊要求和严峻形势,然后,重点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网络媒体时代“蝴蝶效应”的影响力,防范“小事情”发展成“大事件”,以积极心态做好重要敏感时间节点打“大战役”的思想准备;二要细化责任。安全工作涉及每个人,压力和责任不能仅仅停留在领导层面,要向下传导到每个部门、每个单位、每个人;三要关注重点。特别关注日常生活中遇到矛盾困难的身边人员,营造团结和谐进取向上的校园氛围;四要狠抓落实,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发现问题要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如实上报,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帮助和支持;五要加强监督,纪检部门要加强对各部门在工作落实过程中执行力的检查,变事后追责为事前监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
校园“110”:83911110  值班电话:83911269  传 真:83911263
邮 箱: sybw@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