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保卫处组织学生治安服务队及校卫队开展安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0 字号:[ ]


202348午,保卫处处长王明滨、副处长彭晓春的带领下组织学生治安服务队及校卫队部分成员前往西三旗街道安全科技馆开展安全主题教育。



安全科技体验馆以安全体验为中心,涉及消防反诈、公共交通急救禁毒等多个方面,设计了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多个体验项目,并通过多媒体技术、仿真技术展现了地震、海啸、火灾等灾害的发生。



(图为保卫处副处长彭晓春讲话

参加活动人员有序走进体验馆,通过了宣教区、交通体验区、VR安全体验区、消防体验区、急救体验区、综合体验区等六大区域。通过场景模拟、互动体验、新媒体技术和安全主题活动等新颖方式,寓教于乐,做到了实用性与科学性、综合性与专题性、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



(图为安全讲解员讲述安全文化的发展

体验过程中,参加活动人员展现出良好的素养,各个项目都能踊跃参与,互帮互助,沉着冷静。



(图为体验醉酒行走



(图为体验VR危险逃生)



(图为学习结绳方法



(图为体验灭火器使用

活动体验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举办此类活动,能让参与活动的人员不再局限于理论知识上的安全,在亲身体验的过程中对安全的重要性更加认同,也更愿意去深入了解如何规避危险,应对危险,安全生活。



(图为参与本次活动人员合影)

通过本次安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生治安服务队及校卫队加深了对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良好的安全教育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
校园“110”:83911110  值班电话:83911269  传 真:83911263
邮 箱: sybw@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