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科研北楼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1-06-23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消防条例》《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火场逃生能力,做好建党100周年消防安保工作,根据学校“安全生产月”工作方案及“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专项行动方案,保卫处会同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中心实验室、实验动物部等部门,于623日下午在科研北楼组织消防疏散演练。

疏散逃生现场

演练历时20分钟,参加人员以在科研北楼B2-6层工作师生为主,共计100余人。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连续演练了紧急报警、消防控制室人员应急操作、有序疏散、疏散地域管理等4个科目。消防控制室从模拟火情发现到现场确认后拉动警报用时109秒,全楼完成疏散撤离时间为216秒。

消防设备实操培训

保卫处处长张瀛点评讲话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处长张瀛做点评。他强调:高校消防安全工作非常重要,与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演练,它是我们学习掌握火场逃生技能和知识的重要手段,要不折不扣地按照要求认真完成演练全过程。通过此次演练,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严格执行学校相关规定,做校园安全的守护者、宣传者和践行者,为校园安全稳定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
校园“110”:83911110  值班电话:83911269  传 真:83911263
邮 箱: sybw@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