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全民反诈 首医无诈——首都医科大学开展反电诈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1-05-12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好广大师生切身利益,511日下午,保卫处邀请丰台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刘学强、王珊警官,右安门派出所刘翔警官到校开展反电诈安全培训。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培训。

王珊警官首先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发案现状及定义,提出电信诈骗的形式呈多样化趋势,犯罪分子诈骗手段越来越具隐蔽性和欺骗性。而后结合大量鲜活的电信诈骗案例来以案明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近年来高发的冒充公检法及政府机关类、刷单返利类、冒充领导熟人类、杀猪盘类、冒充电商物流类等电信诈骗形式、手段及防范办法,告诫全体师生要时刻保持警惕意识,切勿轻信网络信息,远离电信诈骗。

随后,刘翔警官对辖区内有关电信诈骗的发案情况和高发电信诈骗类型进行了介绍,告诫广大师生电信诈骗距离我们并不遥远,要时刻打起警惕之心。希望参加培训的师生代表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做好反诈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反诈能力,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治安环境。

保卫处张瀛处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清电信诈骗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全员反诈已迫在眉睫。二是要做到学有所用,通过学习,切实提升识诈反诈能力和水平。三是希望参加培训的师生代表发挥好骨干作用,将所学反诈知识和技能传递给周边人,做好“全民反诈APP”的宣传使用工作,提升全员反诈能力。

保卫处在此次培训活动以外还通过印制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组织在线防诈骗教育培训活动、定点推送安全提示等形式开展了反电诈安全教育,师生反诈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必将早日实现全员反诈,首医无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
校园“110”:83911110  值班电话:83911269  传 真:83911263
邮 箱: sybw@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