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会议全面部署2021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8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首都高校2021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任务和要求,确保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全面展开、有序推进,学校党委于428日组织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部署本年度工作。党委书记呼文亮,副书记刘芳,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侯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力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兵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部处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保卫处彭晓春副处长对《首都医科大学2021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进一步明确了本年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实验动物部卢静主任介绍了当前生物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并对如何做好我校生物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保卫处张瀛处长通报了学校“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周”开展情况、校园治安交通治理情况、“五一”劳动节前安全检查情况及校园卡管理使用情况,对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作了重点强调。

刘芳副书记讲话

刘芳副书记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维护政治安全始终是头等大事,要重点关注网络安全,严格出版物发行、文章发表、线上非内部会议审批,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牢安全防线。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兵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兵对做好当前及全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安全稳定是一种政治觉悟,只有在大安全理念的指导下,才能贯彻落实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各项任务;安全稳定是一份责任担当,只有从每个首医人自身做起,才能共同履行好安全稳定的工作职责;安全稳定是一级服务保障,没有安全稳定保驾护航,就没有事业发展的乘风破浪;安全稳定是一种文化共识,只有当维护安全稳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师生的文化共识,工作才能够真正的落地生根。全体首医人应当共同努力营造“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安全环境,全力维护好校园的和谐和稳定。

呼文亮书记讲话

最后,党委书记呼文亮讲话。他强调,2021年大事多喜事多、重要时间节点多,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任务艰巨。各单位领导务必要认清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和背景,明确责任和目标,提高站位、尽职尽责,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安全稳定工作。要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开展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严防各类错误言论在网上传播发酵。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节前安全检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平安过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
校园“110”:83911110  值班电话:83911269  传 真:83911263
邮 箱: sybw@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