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立即开展以实验室安全为重点的安全隐患大检查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27 字号:[ ]



各单位:

1226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一实验室发生爆炸,目前已有3人死亡。当日下午,市教委召开紧急会议,通报情况,传达上级指示,决定元旦前在全市教育系统即刻开展以实验室安全为重点的安全隐患大检查,彻底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为贯彻落实教委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1227日全天,有实验室的单位,要由主要领导带队,对实验室安全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是对照国有资产实验室管理处下发的标准,深入排查责任落实、安全培训、人员准入、操作规范、易燃易爆及危化品管理、应急处置等各方面情况,发现隐患立即解决或上报相关职能部门,并认真填写检查表。

二、27日下午,党委书记呼文亮将带领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第二教学楼、科研楼南楼和北楼的实验室进行督查。

三、全校各单位要按照1225日召开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在元旦前,集中开展全面安全检查,做到全员、全时、全域;对检查出的问题或隐患,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四、各单位检查情况,于2812:00前上报保卫处。联系人:陈堃,联系电话:83911262,邮箱:ck20120305@ccmu.edu.cn

特此通知






保卫处

国有资产实验室管理处

2018122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
校园“110”:83911110  值班电话:83911269  传 真:83911263
邮 箱: sybw@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