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25 字号:[ ]


各学院、机关部处及直属单位:

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临近,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现就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保卫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校园实行全封闭式管理

1.校园封闭时间:

中秋节:201892122时~9257

国庆节:201893022时~1087

2.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北校园北门、南门全天封闭,禁止人员和车辆出入;东门人行通道门禁全时启用;全校各楼宇门禁24小时启用,凡进入各楼宇人员,需刷卡进出。

3.外来无学校车证车辆因公进入校园,须严格履行登记手续。禁止各类闲杂人员进入校园。

二、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

节前,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针对节日中易出现的安全隐患和事故,认真开展消防、交通、治安等安全教育和安全自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三、加强校园防火工作落实

各单位要组织清理办公室、实验室、公共楼道的可燃物,确保不占用消防疏散通道,不超负荷用电,不私拉乱接电线。室内无人时要关闭电源、气源、水源。严禁在房间内及公共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区域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坚决纠正私拉乱接电线、室内吸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乱堆杂物堵塞疏散通道等行为。

四、严格落实各级各类值班制度

设有值班的单位或部门要认真履行值班职责,明确责任、坚守岗位、提高警惕、认真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未设独立值班的单位或部门,假期要有专人对本单位或部门管辖区域负责,遇有情况时能及时沟通处置。

五、强化校园综合防控

假期中,保卫处将严格管控外来车辆和闲杂人员进入校园,加大校园治安巡逻力度,加强对易发案部位、地段的巡逻控制,应急处突力量全员全时在位,及时联动响应。

其他各校区要针对治安和校园周边环境特点参照执行。



保卫处

201892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
校园“110”:83911110  值班电话:83911269  传 真:83911263
邮 箱: sybw@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