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安全保卫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26 字号:[ ]

各学院、机关部处及直属单位:

2018年“五一国际劳动节”临近,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让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安全教育。“五一国际劳动节”放假前,各单位要针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和事故,对师生员工认真开展消防、交通、治安等安全教育,充分做好防火灾、防盗抢、防诈骗、防人身侵害、防交通事故、防实验事故、防饮食事故、防恐怖袭击等安全提示提醒,增强广大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二、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各单位要结合学校《关于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对所属办公区域及所辖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清理自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保卫处将会同有关部门,于4月25日开始,对各校区各单位进行重点抽查。

三、加强对住宿学生的安全管理。各校区及杏林学苑、国际学院要加强学生公寓管理,提示住宿学生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严禁室内吸烟、留宿校外人员、夜不归宿、乱拉电线和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在建筑物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四、强化对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各单位要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部位的管理。一是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明确假期期间安全责任人,开展安全巡查和监督。严格落实各项实验操作规程,严禁将实验残液残渣乱倒、乱放。实验室内严禁堆积纸箱、泡沫板等易燃物品,保持室内外通道畅通。二是加强重点房间的安全管理。图书馆书库、学生公寓、报告厅、餐厅操作间、各类机房、库房等楼宇和房间,必须做到人走电断,人离水断,锁门关窗。三是加强保障设施设备管理。充分做好校园内的水、电、气、电梯、消防、技防等设施设备的日常检修维护,严格落实各项巡检制度,强化巡防值守。四是加强对餐饮安全管理。要按规定启用餐厅门禁,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操作间;餐厅、超市要严把食物采购关,严格落实购、运、存、用、收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制度,严禁违规操作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严防食物中毒。

五、预防侵财事件发生。办公室和宿舍内不得违规存放大额现金和贵重物品;在学校图书馆、教室、食堂等公共场所,应妥善保管个人背包、钱包、银行卡、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物品,防止丢失或被盗。

六、加强校园综合防控。假期中,右安门校区将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其他各校区针对治安和校园周边环境特点参照执行。保卫处将全面加强校园综合管控,严格控制校外无证车辆、出租车和闲杂人员进入校园;各楼宇全时启用门禁系统,校园重点要害部位实时动态视频监控;校卫队加大校园治安巡逻力度,加强对易发案部位、地段的巡逻控制,应急处突力量全员全时在位,及时联动响应。

特此通知。

 

 

 

保卫处                    

2018年4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
校园“110”:83911110  值班电话:83911269  传 真:83911263
邮 箱: sybw@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