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1 字号:[ ]


全校各二级单位:

10月份以来,我市冒充公检法类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处于反弹状态,仅101日至15日通报的案件就有7起,涉案金额300余万元。涉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侵害了涉案师生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影响了声誉形象与安全稳定。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切实做到全校上下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确保师生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确保校园环境平安有序,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 继续加强宣传防范工作,将针对高校老师、学生的突出诈骗类型及防范提示及时进行通报,特别是冒充公检法、注销校园贷、刷单、仿冒贷款等高损失、高发案类型要进行重点通报,各学院在学生工作中开展主题班会、演讲、舞台剧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高校师生防范能力。(案情通报材料见学校企业微信中平安首医板块1111日发文)

2. 持续推进师生“全民反诈”APP的下载注册,积极做好“96110”反诈专用号码宣传,通过对《心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手册的学习提升师生自我防范意识。

3. 及时关注学生相关信息,注意查找宣传防范工作不足和漏洞,及时查漏补缺,避免此类案件发生。提醒师生,如果出现此类案件,要做到第一时间报警、报告,积极采取补救措施,降低损失。

                                                                                                                                                                                                       保卫处

                                                             2020111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
校园“110”:83911110  值班电话:83911269  传 真:83911263
邮 箱: sybw@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