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20-9-28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和中秋两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8 字号:[ ]


各学院、机关部处及直属单位: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临近,为确保广大师生员工渡过安全祥和的节日,维护良好校园安全秩序,现就做好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开展节日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

各单位要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要求本单位实际,针对在节日期间易出现的安全隐患和各事故,认真开展火灾防、交通事故防范、治安案件防范等安全教育和提示。各单位对所属区域全面开展安全自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保卫处在节前将对单位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抽查。

二、加强校园综合防控

各校区要针对治安和校园周边环境特点,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全面加强大门及校园的综合管控,从管控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校园。加大校园治安巡逻力度,增加对重点部位、易发案地段及各宣传栏等区域巡逻控制。微型消防站、应急分队等处突力量全员、全时、全装保持在位,遇情况及时联动响应。

三、强化校园防火工作落实

及时组织清理办公区、实验室、各类宿舍及楼公共楼道内的可燃物、易燃物和堆积物,确保不占用消防疏散通道,不遮挡消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内用使用国标插座不超负荷用电,不私拉乱接电线。室内无人时要关闭电源、水源、气源。严禁在室内及公共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区域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严禁室内吸烟、使用明火、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行为。

四、加强实验室和施工工地安全管理。有实验安排和工程施工的单位,要明确安全责任人,开展安全监督和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置作业过程中出现的安全问题;严格落实各项操作规程,严禁违反实验室施工的安全要求。加大对施工人员车辆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入校审批机制,严禁酗酒、赌博、打架斗殴及在校园内随意乱串。

五、严格落实各级各类值班制度

值班的单位或部门要认真履行值班职责,节日中要坚守岗位、提高警惕,及时处置和报告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或信息。未设独立值班的单位或部门,要有专人对本单位或 部门管辖区域的安全负责,遇有情况时能及时沟通和处置。




                                                               保卫处

                                                                            20209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
校园“110”:83911110  值班电话:83911269  传 真:83911263
邮 箱: sybw@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