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18 字号:[ ]

各学院、机关部处及直属单位:

2020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为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根据上级要求,现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清形势,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各单位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和敏感期安全稳定形势,切实增做好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特点,及时掌握师生员工思想底数,利用各种形式和方法,开展安全教育提示,督促师生员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两会”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事件

二、严格校园管控,加强校园综合防范力量。校园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坚持入校“一日一授权”制度,从严控制人员、车辆进入校园。校内各楼宇门禁全时启用,24小时视频监控,防暴和灭火应急器材备齐、到位。加大校园及周边巡逻巡控力度,加强对重点部位、重要地段巡查。加强对校内宣传橱窗、家属区及校园周边张贴物的检查。校园微型消防站、反恐等应急处突力量全员、全装、全时保持在位,遇有情况随时联动响应。

三、全面开展安全排查,强化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各单位要在“两会”召开前,安排专人对所属办公区域、实验室、地下室、库房、配电室、锅炉房、机房等空间、房间进行清理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堵塞漏洞。有实验任务的单位,要加强对实验室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严格实验操作规程,落实安全巡查,及时清理易燃物、可燃物和堆积物,保持通道畅通。学校各服务保障部门要针对夏季安全工作特点,做好餐饮、电力、空调、消防、监控及大型仪器设备等设施安全运行工作。

四、强化施工监管,加强施工人员管理。涉及施工项目的单位和部门,要加大对施工单位的监管力度和人员管控,做好疫情防控教育宣传,杜绝施工人员私自外出和在校内随意走动。安全施工、文明施工,防止因野蛮施工损坏消防、监控、网络、通讯光缆、电缆供水、供气管道以及其它公共设施。加强施工现场及办公、居住区域防火安全管理,“两会”召开期间,禁止动用明火作业。

五、加强公共区域管理,保持良好校园秩序。严格落实《北京市公安局关于加强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北京地区“低慢小”航空器管理工作的通告》精神,自2020520日零时至52824时期间,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高度从地面至无限高,禁止单位、组织和个人进行一切体育、娱乐、广告性飞行活动和施放气球活动;校园内严禁“低慢小”航空器违规飞行。后勤物业要及时对校园树木绿植中的枯枝、枯叶及易燃垃圾进行清理,预防火灾;同时还要加强检查,防止大风天气高空伤人。餐厅、校医院及各工作区域要继续落实各项公共卫生安全措施,及时通风和消毒,避免人员聚集。

六、严格各级各类值班,确保联络畅通。全国“两会”期间,各单位或部门负责人要全时保持通讯畅通,校内各级各类值班,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值班职责,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遇有突发安全事件,要迅速妥善处置,第一时间向学校总值班室和保卫处报告。


保卫处 

202051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
校园“110”:83911110  值班电话:83911269  传 真:83911263
邮 箱: sybw@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