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全面动员周密部署 确保重要时期校园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2019-04-22 字号:[ ]

——我校部署近期安全稳定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确保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世界园艺博览会等近期重大活动期间校园安全稳定,4月19日上午,校党委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扩大会,通报安全稳定和配合巡视等工作情况,分析研判近期安全稳定形势,部署有关工作。校党委书记呼文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冯喜春、副校长孙力光出席。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全体管理服务保障部门正职参加会议。

会上,团委通报了我校承接的为2019年“一带一路”峰会等重大活动服务的任务,国际学院、保卫处、宣传部、统战部、研思部、学工部、教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信息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实验动物部、中心实验室、杏林学苑、后勤处等部门及宣武医院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安全稳定工作现状、问题隐患与措施。

孙力光副校长对做好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防汛、地下空间管理、节能环保以及校外学生住宿等五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冯喜春副书记通报了我校配合市委第五巡视组入校巡视在前期已经开展及后续即将进行的有关工作情况,明确了工作要求。

汇报过程中,呼文亮书记仔细询问有关工作落实情况、给予具体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学生部门和各学院要进一步把各项 工作做深做实,一是要关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特别对家庭存在实际困难的同学,要及时了解、及时疏导、及时帮扶并持续关注;二是在毕业季临近之时,我们要积极给予毕业生关注、教育和引导,帮助他们完成学校向社会顺利过渡;三是要加强对参加重大活动志愿服务学生的关心,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最后,呼文亮书记强调,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即,影响重大、举世瞩目,我们必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住重点,做好峰会和其他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重大活动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各单位要把确保“一带一路”峰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务必要把各项工作谋划好、落实好。一是要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各学院和部门要全面关注分管的人、地、物、事、组织,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燕京医学院、东四十条校区以及和平里校区等,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重点单位(部位)的安全管控,各主责部门要勤走动、多查看,主动加强与属地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安全动态。三是要重点关注重大安全隐患,在积极协调推动问题解决的同时,要完善安全应急处置预案,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
校园“110”:83911110  值班电话:83911269  传 真:83911263
邮 箱: sybw@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