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教委督查我校春季开学及两会期间校园安全维稳专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08 字号:[ ]

3月7日下午,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一行2人来到学校,对我校春季开学及两会期间校园安全维稳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副校长管仲军、党委副书记刘芳、副校长孙力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汇报会。

督导组听取学校工作报告

呼文亮书记讲话

呼文亮书记首先对叶茂林副主任一行来校督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市教委多年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帮助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呼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维护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规律特点和主要做法,谈了对如何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推进重大安全隐患解决的一些想法,希望市教委今后能够给予学校更多、更大的支持。呼书记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维稳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平安北京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管仲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做工作汇报

管仲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做工作汇报。他讲到,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开学后常委会及时传达和领会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进行部署。目前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维护两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措施到位,学校整体平稳、有序。管副校长从开学条件保障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重点介绍了学校抓好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整治和解决重大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并表示学校将在市教委等上级部门领导、帮助和支持下,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问题早日解决。

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讲话

叶茂林副主任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开学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实效表示认可,对学校全体人员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学校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这次入校督查,目的是提醒学校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好市委和市教育两委各项工作要求,实现预定的工作目标。他强调,今年国家大事多、喜事多,首都高校维护安全稳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工作必须想细、想透;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抓好落实,不摆样子,不走形式;在“人防、物防、技防”的基础上,还要重视“心防”,切实做好人的工作;领导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掌握一手资料,现场解决问题;要切实抓好实验室安全,深刻吸取教训,借鉴先进经验,不断加大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专业人员干专业事,切实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要强化忧患意识,加强安全检查,不怕麻烦,坚决预防“灰犀牛”事件发生。他表示,市教委将认真研究学校提出的请求和建议,采取各种办法努力为学校排忧解难,共同促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汇报会后,呼文亮书记带领有关人员,再次实地检查了食堂、学生公寓和实验室,并分别提出具体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
校园“110”:83911110  值班电话:83911269  传 真:83911263
邮 箱: sybw@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