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尽心尽责 忠于职守 确保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2019-02-19 字号:[ ]


2019年寒假圆满结束,为了维护寒假期间学校良好秩序和安全稳定,防止发生火灾、治安、交通及安全生产等各类安全事故,让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保卫处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精心筹划、恪尽职守,全力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有效保障了校园安全稳定。

放假前夕,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副校长管仲军、孙力光分别带队,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卫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学生公寓、餐厅、实验室、南横街家属楼、夕照寺家属楼及顺义、和平里、东四十条等校区,进行了安全检查。各单位针对寒假和春节特点,开展了安全自查和整改。保卫处分析研判寒假、春节期间安全工作形势,梳理重点人员和重点部位情况,部署了治安、消防、交通、反恐等校园防控工作,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及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和《关于2019年寒假及春节期间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

假期中,校园提升防控等级,实施封闭式管理,加大对校园重点部位巡逻检查密度。各中控室对校园重点区域全时监控,各楼宇门禁全时启用,保卫处和“校园110”24小时值班,校卫队24小时巡逻,校园应急处突分队全时在岗待命,随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针对假期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组织保安员在第一教学楼、图书馆分别进行了反恐和消防应急演练。除夕上午,党委书记呼文亮、副校长管仲军慰问了安全监控与指挥中心值守人员,除夕当晚,副校长管仲军再次检查图书馆、中控室等值勤工作,在检查登记簿上签名,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寒假期间,保卫处每天检查楼宇门禁系统运行情况,张贴节日防诈骗安全提示16张,查验登记出入校门车辆952辆、无证人员1029人次,圆满完成丰台区在我校举办的“迎新春群众文艺展演”安保勤务保障工作。开学前,保卫处组织各门岗及时清扫积雪,检查设备设施,为新学期开学做好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
校园“110”:83911110  值班电话:83911269  传 真:83911263
邮 箱: sybw@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