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8-12-28 字号:[ ]


为吸取“12.26”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教训,根据市教委要求,近日,我校紧急开展以实验室安全为重点的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25日,学校召开“今冬明春冬季防范火灾工作部署会”,专门对包括实验室安全在内的各项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几天来,全校各单位立即行动,全面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基础医学院、药学院、中医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中心实验室等有实验室的单位,依据标准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了一些问题。

26日下午,市教委召开紧急会议后,我校又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校管干部。27日上午,保卫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下发《关于立即开展以实验室安全为重点的安全隐患大检查的紧急通知》,再次指导工作,提出要求。

27日下午,学校组成两个检查组,分别由党委书记呼文亮和副书记冯喜春带队,对第二教学楼、科研楼南楼和北楼的实验室安全进行检查,教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两个检查组抽查了8个单位共100余个实验室,每到一地,校领导都仔细询问风险点情况,认真查看疏散通道、易燃可燃物清理、各种安全标识是否符合要求,告诫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在实验过程中,一点都不能马虎,一丝都不能懈怠,一刻都不能走神,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范,了解和掌握应急处置方法,确保实验室和人身绝对安全,保证教学和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
校园“110”:83911110  值班电话:83911269  传 真:83911263
邮 箱: sybw@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