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12-27 字号:[ ]

我校召开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

工作部署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2018年校园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扎实推进“平安校园”提升工程建设,确保我校消防安全工作顺利开展,1225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副校长管仲军、副校长孙力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部)、相关职能部处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从林主持。

保卫处副处长彭晓春首先传达了北京市教委1123日下发的《关于印发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并结合实际对学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着重强调了深化图书馆、档案馆消防安全管理;狠抓重点单位(部位)安全隐患排查;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开展可燃物清理和重要节假日专项行动等五个方面工作内容。随后,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张帆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处长马小龙就实验室、危化品、地下空间等相关领域防火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管仲军副校长从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细化工作、突出重点;深入排查狠抓整改等三个方面对学校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安全工作是做好所有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而火灾防控又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各类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在双节和寒假期间,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和监管,确保不发生问题。

孙力光副校长强调学校已经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有了顶层设计各二级单位一定要按照自身特点工作性质,进一步细化本单位的工作,有想法、有办法抓落实。各单位在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如果自己能解决,要尽快解决,解决不了的,要及时向保卫、后勤等相关职能部门反映,确保不留死角

最后校党委书记呼文亮讲话。他首先对学校今年以及“十三五”以来,安全工作尤其是防火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也对各相关单位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安全工作不能有侥幸心理,落实安全责任不能是一句空话确保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每项工作每个区域各单位要在寒假前开展一次全面深入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保卫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要加强检查指导,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假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
校园“110”:83911110  值班电话:83911269  传 真:83911263
邮 箱: sybw@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