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保卫处圆满完成2018年暑假及开学期间校园安全保卫任务
发布日期:2018-09-03 字号:[ ]


针对2018年暑假和开学期间的校园安全工作,保卫处科学筹划,精心组织,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

呼文亮书记假期检查指导工作

放假当天和假期中,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分别两次到保卫处安全监控与指挥中心检查指导和慰问,对暑假期间的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放假前,在各单位安全自查的基础上,副校长管仲军、孙力光分别带领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和保卫处等相关部门人员,对基础科研楼、国际学院、顺义校区、东四十条校区、和平里校区、附属卫校、南横街家属楼、餐厅、施工工地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

假期中,校园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严格管控无证车辆和外来人员,共查验登记无证车辆836辆、外来人员1200余人,检查携物出门36起。加强校园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的视频监控、巡逻巡控,增加夜间巡查频次。严格落实保卫干部、监控值机和校卫队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保卫处校卫队围绕消防、反恐、执勤规范等科目开展了岗位专业练兵活动。815日,在不事先通知的情况下,消防部门对我校微型消防站进行检查拉动,微型消防站人员携带全部装备和器材按时到达指定地点,展现了我校应急处置队伍良好的备战状态。

消防部门拉动微型消防站

此外,保卫处加强南校园出入管控,有效保障了实验室按期、顺利搬迁。在5次较大降雨过程中,加大防汛巡查力度,共出动警力近百人次,及时巡查各重点部位漏水情况。暑假期间还完成254954平方米建筑物的电气火灾和消防设施检测工作,对所有消防设施、器材进行了细致排查及维修保养,同时更新了所有消火栓箱操作说明。

校卫队夜间雨中巡逻

为做好开学迎新各项工作,假期中,校园一卡通办公室加班加点制作了3000余张新生校园卡。开学前,保卫处又专门召开迎新工作任务部署会,制定了《首都医科大学2018级迎新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成立了报到区域警戒、校园巡逻、突发事件处置、车辆交通安全、新生户口办理等5个工作小组,明确职责任务。各监控室24小时监控校园重点部位,严密关注校园动态。协调属地公安机关加强新生报到当日的交通疏导工作,迎新期间累计疏导外来车辆近700余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
校园“110”:83911110  值班电话:83911269  传 真:83911263
邮 箱: sybw@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