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强化反恐防暴意识,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保卫处组织校园反恐防暴演习
发布日期:2018-05-07 字号:[ ]

紧急出动

处置爆炸物

围困限制

打击抓捕

总结讲评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反恐、防恐、防暴等突发事件的应对水平,提高应急分队处置突发事件和紧急救援能力,4月28日上午9时,保卫处在右安门校区南门区域组织了反恐防爆演习。

演习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北京市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首都医科大学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为指导,设置暴恐分子携带管制刀具及爆炸装置进入校园为背景情况,重点演练了警卫人员遭遇突发事件的初期处置,以及校园应急处突分队接警后的人员抽组、紧急出动、抓捕打击、爆炸物处置等5个科目内容。演练程序规范、协同密切、出动迅速、保障有力,充分检验了校园应急快反队伍的战备水平,有效强化了了安保人员反恐防恐的安全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
校园“110”:83911110  值班电话:83911269  传 真:83911263
邮 箱: sybw@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