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8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8-03-07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切实做好2018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全力推进“平安校园”提升工程建设,3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副书记刘芳、副校长管仲军出席会议,全体校管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管仲军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刘芳副书记传达上级会议精神

呼文亮书记作指示

  会上,刘芳副书记首先传达了2018年北京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以及郑吉春、陈江华、王定东等领导讲话精神,明确了2018年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五个坚决防止”的总要求。

  管仲军副校长对学校2018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指导思想以及8个方面、22项具体工作。他强调,要认识到全力推进“平安校园”提升工程、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是全体首医人的共同责任,而不是个别部门和个别人的事。要高度重视反恐防恐工作,既要防止我校人员走出去闹事,更要随时防范外面的人进校园来闹事。要不断加强对学生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的培训,防止“西单大悦城”类似惨剧在我校学生身上发生。要进一步完善学校“三防”建设,从专职、兼职保卫干部数量、能力,以及安全防范物资、技术等方面下手,提高安全防范的有效性。要全力确保“两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尤其要加大各门岗的值守,防止有意图不轨的人尾随进入校园。

  最后,校党委书记呼文亮讲话。他从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加强管控等三个方面对做好我校2018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以及确保“两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提出要求。他强调,作为首都高校,必须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控,齐心协力确保敏感时期校园安全稳定。要落实安全责任,各学院和部门,要将分管的人、地、物、事、空间全面覆盖,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燕京医学院、附属卫校、东四十条校区以及和平里校区,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全面加强校园综合防控,全力以赴,确保万无一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
校园“110”:83911110  值班电话:83911269  传 真:83911263
邮 箱: sybw@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