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紧急部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7-11-21 字号:[ ]

会议现场

  1120日上午,学校召开稳定与安全工作委员会紧急扩大会议,全面部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党委书记呼文亮主持会议,学校稳定与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各二级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保卫处副处长彭晓春传达了11月1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以及丰台区会议精神。保卫处处长从林从地下空间、高层建筑、学生宿舍、水电气暖保障设施、易燃易爆场所、施工工地、老旧家属区和宿舍、校外独立校区八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学校消防安全现状,进一步指出问题,明确责任,提出工作要求。随后,燕京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宣武医院、三博脑科医院、杏林学苑、国际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7个单位的领导,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安全工作情况。

  会上,党委书记呼文亮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发生在大兴区的“11.18”重大火灾事故,损失惨痛,教训极其深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开会部署专项行动,决心大,行动快,要求严。我和校长及其他校领导的态度十分明确和坚定,那就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切实把我校的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他提出六项具体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各级领导都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单位的行政领导是本单位安全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勇于担当,负起责任。二要全校各单位从今天起,用一周时间,全方位、全覆盖地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不漏掉任何一个死角和盲区。要明确隐患是什么?责任是谁?如何整治?排查出的隐患在周末前上报保卫处。三要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各单位要对所属全体人员开展一次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宣传安全知识,帮助他们掌握必备的安全技能,学校领导和保卫处将进行抽查。四要立即解决问题。对已经发现的和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不推诿、不拖拉、不犹豫、不等靠,迅速进行大清理。五要加强请示报告。对“硬骨头”难点问题,要积极主动地向上级反映,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创造更加有力的解决条件。六要失职追责。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出现严重安全事故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予以处理。

  呼书记最后强调:安全责任在每个人手中,千万不能有侥幸心理。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再向前推进一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
校园“110”:83911110  值班电话:83911269  传 真:83911263
邮 箱: sybw@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