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7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4-24 字号:[ ]
 
呼文亮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管仲军副校长进行工作总结和部署

会议现场

    为做好2017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420日,学校召开2017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副校长管仲军出席会议,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保卫委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从林主持。

  从林处长首先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之后管仲军副校长进行工作总结和部署。他简要回顾了学校2016年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八项主要成绩:安全稳定工作机制健全有效、维护稳定工作扎实开展、安全责任进一步落实、安全教育更加扎实、条件保障更加到位、综合防控成绩明显、校园反恐怖工作的能力得到提高、重大安全隐患问题整治解决取得进展。随后重点对2017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

  管副校长指出:2017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北京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工作要求,以《首都医科大学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为依据,坚持创建经验,发扬创建精神,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为主线,以做好重要时期安保维稳工作为重点,切实维护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稳定,着力提升校园安全管理防范水平,有效应对影响校园安全稳定问题事端,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和条件保障,坚决防止发生各类安全稳定事件,确保学校持续安全稳定,为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打造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管副校长从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高标准做好各重要时期安保维稳工作等七个方面做了具体布置,明确了责任分工,提出了工作要求。

  党委书记呼文亮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自从到学校工作以后,已经3次研究过安全稳定工作,说明学校党委非常重视,他自己也感到责任重大。呼书记着重从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研究规律、抓住重点、贵在落实五个方面强调了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他要求各级领导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明确责任,大到一栋楼、小到一个房间、一个插线板,都要有人负责;二是要深入研究我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特点,从时间和学生两个维度分析工作,研究规律,有的放矢地制定措施;三是要抓住工作重点,就全校而言,始终高度关注高层宿舍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落实各项制度,严格管理,绝对不能出现重大事件;四是要狠抓落实,保持工作的狠劲和韧性,以问题为导向,善始善终地把每一项具体要求落到实处,不达目标不罢休。

  呼文亮书记最后强调,做好2017年的安全稳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大家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巩固学校持续和谐稳定的局面,更好地服务教学和科研任务,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维护首都大局稳定大局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
校园“110”:83911110  值班电话:83911269  传 真:83911263
邮 箱: sybw@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