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恪尽职守 全力以赴 确保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2017-02-22 字号:[ ]

消防应急拉动

寒假前安全检查

反恐防暴演练

除夕夜坚守岗位
    踏着春天的脚步,2017年寒假圆满结束。为维护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防止发生火灾、治安、安全生产等各类安全事故,让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保卫处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周密筹划、精心组织、有效实施,全力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校园整体安全稳定。

  放假前夕,副校长管仲军带队,学校保卫、设备、后勤、基建等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学生公寓、食堂、实验室、南横街家属楼、顺义校区、和平里校区等重点区域,进行了综合安全检查,制定工作措施,提出整改要求。各单位针对节假日特点,对所管辖区域进行安全自查,对安全隐患进行有效整改。保卫处召开了寒假安保维稳专题部署会,分析研判学校安全稳定形势,对重点人员和重点部位情况进行梳理,全面部署治安、消防、交通、反恐等校园防控工作,制定了《寒假期间安全保卫方案》,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春节及寒假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和《2017年寒假期间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的通知》。校卫队召开骨干会议,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提出任务要求。

  假期中,校园提升防控等级,实施封闭式管理,增加对食堂、锅炉房、配电室、学生公寓、易燃品库、地下车库、第一教学楼、基础科研楼及图书馆等重点部位巡逻检查密度。各中控室对校园重点区域进行全时监控,各楼宇门禁全时启用,保卫处和“校园11024小时值班,校卫队24小时巡逻,校园应急处突分队保持全时在岗待命,随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针对假期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组织保安员在学校北门及南门家属区进行了反恐和消防应急演练。除夕夜、大年初五和正月十五等烟花爆竹燃放高峰时段,保卫处所有在岗人员和全体保安员按照警力超前配置的原则,全时坚守在校园重点防火部位和燃放区,做到靠前指挥、靠前备勤、应急装备靠前配置。校园临街绿地放置了灭火器24具,铺设了消防水袋4盘,安排专人全时值守,随时处置可能发生的火情火险。除夕上午,党委书记李明、副校长孙力光分别慰问了安全监控与指挥中心坚守工作岗位的人员和全体保安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寒假期间,保卫处全体人员和保安战士克服各种困难,恪尽职守,全力战斗在第一线。值班人员每天检查楼宇门禁系统运行情况,累计张贴禁放烟花爆竹横幅5条,张贴节日安全提示16张;全装消防应急拉动2次,反恐防爆应急拉动1次;烟花爆竹燃放高峰时段实地消防执勤3次;查验出入校门、基础科研楼等重点部位人员480余人次、车辆60余辆,处理各类应急事件4起。圆满完成了团中央领导来校慰问的活动安保勤务保障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确保了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
校园“110”:83911110  值班电话:83911269  传 真:83911263
邮 箱: sybw@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