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承上启下——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再上台阶
发布日期:2016-04-29 字号:[ ]
 

  2015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顺利通过教工委组织的“平安校园”创建达标验收并获得“示范校”荣誉。为了在新的起点上做好今年的安全稳定工作,迈好“十三五”开局第一步,4月27日,学校召开了2016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和保卫委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刘芳主持会议。

  副校长管仲军首先对学校2016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16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大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有关工作部署和上级领导讲话要求,坚持创建“平安校园”的基本经验,发扬“合力创安、制度保安、责任护安、人人建安”的创建精神,以实施“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为主线,加强资源整合,落实安全责任,防控风险,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学校安全稳定工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和校园反恐怖工作的能力,确保学校持续安全稳定,为“十三五”开局之年,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做出新的贡献。随后,他从巩固“平安校园”创建成果、防控稳定风险、提升校园安全和管理水平、提高校园反恐能力、整治重大安全隐患、加强基础建设等六个方面做了具体布置,并对其中23项具体工作任务的目标、内容、要求等作了详细说明。

  刘芳副书记针对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深入、细致、扎实的要求,她特别强调:要及时、准确地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持续关注师生心理问题,加强网络等新媒体管理,加强课堂、学术讲座管理,严守政治纪律和底线,加强对特殊群体的管理等。

  党委书记李明最后做了重要讲话。她首先肯定了2015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代表党委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李明书记指出: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正处于承上启下阶段,挑战和机遇并存,一些新变化、新风险需要密切关注。各级领导必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发扬“平安校园”创建精神,坚持基本经验,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创建提升工程,把它作为牵头抓总的工作,全力打造“平安校园”升级版;要抓好工作落实,着力提高安全稳定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不断健全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全面严格落实责任制,大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要下定决心,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摆正位置,加大力度,克服畏难和消极错误倾向,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有效整治重大安全隐患,强力推进工作开展,力争取得实效。

  李明书记最后强调,2016年的安全稳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大家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巩固学校持续和谐稳定的局面,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维护首都大局稳定大局作出新的贡献。她还对做好“五一”及敏感期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君、学生处处长李爽和保卫处处长从林,还分别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领导讲话要求,对一些具体工作做出了安排。

  会议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鼓舞干劲的目的,为全年安全稳定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
校园“110”:83911110  值班电话:83911269  传 真:83911263
邮 箱: sybw@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