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会议部署近期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7 字号:[ ]


1116日上午,学校稳定与安全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例会暨2020年市属高校平安校园建设考核办法征求意见会,管仲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相关职能部处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保卫处彭晓春副处长主持会议。

保卫处张瀛处长首先通报了近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消防安全宣传月、校园疫情防控以及交通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情况。他从真实案例出发,重点强调了加强我校网络电信诈骗防范工作、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的重要性。而后,张瀛处长传达了市委教工委关于征求“平安校园”建设考核办法意见建议的通知精神,并对考核指标体系和相关要求进行了梳理分析和任务布置。

管仲军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各职能部处和二级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而后,他从提高站位和认识、抓好责任落实、找准工作目标、加强工作研究等方面对做好“平安校园”建设考核以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指出,“平安校园”建设考核工作是一项常态化工作,考核内容包含了意识形态、学生管理、国际合作、民族宗教、基础保障等各个领域,覆盖面广、指向性强、涉及单位多,是对学校整体安全稳定工作的全面考核,各相关单位必须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本职工作,密切沟通协作。各单位务必要实事求是、认真对待,把学校的工作亮点充分展示出来,同时要做好举一反三,把考核指标体系对应到日常工作当中,打好工作基础,坚决杜绝“交差了事”的心态。

最后他强调,工作中一定要抓住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过程导向和结果导向,把师生的安全需求作为出发点,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医科大学安全稳定工作内涵研究,找准安全稳定工作的时代特色,才能真正提升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
校园“110”:83911110  值班电话:83911269  传 真:83911263
邮 箱: sybw@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