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会议全面部署2020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8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首都高校2020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任务和要求,确保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全面展开、有序推进,学校于43日组织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部署本年度安全稳定工作。党委书记呼文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各学院、职能部处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管仲军副校长部署工作

 管仲军副校长首先对学校2019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简要总结。他指出,2019年大事喜事多、敏感节点多,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各类重大活动和重要节点校园持续平安稳定,并在年底市委教工委组织的市属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管仲军副校长结合《首都医科大学2020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计划》对今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是今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首要任务,各单位要落实落细校园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校园平安有序。他指出,继续深入推进“平安校园”提升工程是今年安全稳定工作主线,各单位领导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等要求,坚决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要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条块结合,不留死角;要在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的基础上,加强工作创新和经验总结,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平安校园”提升工程考核验收交上满意答卷。

最后,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对做好今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乃至全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点,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学生资助、毕业生就业等一系列工作,有针对性开展思想教育和舆情引导,严防各类错误言论在网上传播发酵,造成不良影响。同时,防火安全仍是重中之重,各单位要抓好所辖区域的隐患排查和整治,也要提醒广大师生清明期间要文明祭扫,防止各类火情事故发生。要高度关注生物安全和实验室安全,尤其是各临床医学院和实验室负责人,务必妥善处置各类试剂和医疗物资,严防生物安全事件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
校园“110”:83911110  值班电话:83911269  传 真:83911263
邮 箱: sybw@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