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保卫处邀请右安门派出所警官来校进行防电信诈骗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19-12-05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共建平安和谐校园,123日上午,保卫处邀请丰台公安分局右安门派出所社区民警傅警官来校,进行防电信诈骗安全培训,各学院辅导员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傅警官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我校学生到公安机关报案情况,其中电信诈骗案占刑事案件总数的€,强调电信诈骗屡屡在学生中发生,已经成为一种倾向性问题,必须引起学校及社会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他结合日常工作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诈骗分子如何利用人们的心理进行诈骗活动,以及诈骗惯用的四种形式:金融诈骗、各种卡不同形式的诈骗、保险诈骗、中奖诈骗,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傅警官进行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充分认识到预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工作中,加强对学生安全教育,特别要增强学生预防电信诈骗安全意识,了解和掌握相关知识,避免学生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同时,希望多组织安全培训,让师生多学知识,多长见识,提高保护自己的本领。从林处长表示,今后保卫处将针对师生需求和校园安全需要,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平台,定期开展多种类型的安全培训和讲座,营造安全、和谐、积极、健康的校园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
校园“110”:83911110  值班电话:83911269  传 真:83911263
邮 箱: sybw@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