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安全教育
夏季安全防范提示
发布日期:2019-05-23 字号:[ ]

各位师生员工:

夏季是安全事故(事件)高发期,为使大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保证人身财产安全,特作如下安全提示:

1.注意用电安全:夏季用电负荷大,不要在宿舍私拉乱接电线和使用违规电器;及时清理宿舍、办公室、实验室等室内易燃杂物,不堵塞疏散通道;严禁电动自行车、电动滑板车等在建筑物内充电。

2.注意防骚扰:女同学要特别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夜间

在偏僻或照明不佳的场所单独逗留;对以各种借口为由与自己拉关系、套近乎、索要联系方式和对自己特别热情的异性,要加倍警惕,及时回避,对明显有言语或行为等骚扰情况的,发生在校内,要及时向保卫处报告;发生在校外,要及时110报警。

3.注意宿舍安全:夏季在寝室睡觉时,要注意锁闭宿舍门,不给不法人员可乘之机。

4.注意公共安全:外出要遵守交通规则和社会公德;同学聚餐,切勿酗酒;深夜不要离开校园,防止发生意外事件。

5.注意游泳安全:

到非游泳场馆或野外水域游泳、戏水,

酒后游泳,防止出现溺水事故。

6.注意极端天气安全:雷雨天气时,不在高大树木下避雨,及时关闭高层建筑的窗户,预防雷电伤人;大风天气要减少外出,远离高层建筑物,防止高空坠物。

7.注意防范诈骗:遇到自称公安、检察、法院、网络店商等工作人员,以打电话、发短信、电子邮件的形式,谈及电话欠费、信用卡透支、涉嫌洗钱、购物退款退货、手机中奖、法院传票、快件内有毒品等情况,要提高警惕,不贪图小便宜,绝不能向不明银行账户汇款、转账,严防电信、网络诈骗。

8.注意饮食卫生:尽量在学校食堂和正规餐馆就餐,不购买和食用校园周边临时摊点的食物,购买包装食品时要注意保质期;如发生食物中毒,应立即去医院就诊,并同时向所属单位或部门报告。

 

校园“110”报警电话:83911110

保卫处值班电话:83911269

 

 

 

保卫处

   201952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
校园“110”:83911110  值班电话:83911269  传 真:83911263
邮 箱: sybw@ccmu.edu.cn